资深媒体人:澳洲搞“绝杀”德约还能坚持多久?

资深媒体人:澳洲搞“绝杀”德约还能坚持多久?
2022年01月14日 16:26 新浪体育
资深媒体人张奔斗深度解读德约签证再被取消资深媒体人张奔斗深度解读德约签证再被取消

  在澳大利亚当地时间周五18点,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行使个人权利取消德约签证,这也是德约在坚持不打疫苗获得医疗豁免的情况下,自入境澳大利亚以来第二次被澳大利亚官方取消签证。网球资深媒体人张奔斗在社交媒体对德约事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全文如下

  [一些基本的新闻事实]

  1。 移民部长霍克行使个人权利取消德约签证的理由是“基于健康和良好的秩序”,以及“符合公众利益。”

  2。 至少此时此刻,德约的名字仍在澳网男单签表中;

  3。 如果德约的律师选择不挑战(原词就是challenge, 而不是appeal上诉)或挑战未成功,德约将被立即驱逐出境;

  4。 而如果挑战成功,决定被推翻,德约仍可留在墨尔本参赛。但有足够的时间吗?毕竟,下周一澳网就开赛了。德约律师团队表示,如果走法律流程的话,希望能够在周日或之前结束。

  5。 目前尚不得而知的是霍克部长的决定是否自带了三年不得入境的惩罚。但德约在未来仍有可能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入境澳洲,包括出于同情心的考虑(including compassionate grounds)。

  [一些第一时间的想法]

  1。 周末之前最后一刻发出声明,这是在搞绝杀了。

  2。 目前此事还不能说是最终落定,但德约距离2022澳网,在几天前突然接近之后,又突然变得遥远。

  3。 想想2020美网,再想想2022澳网,德约一再浪费赢得更多大满贯的机会,他在其中难辞其咎。

  4。 是的,澳洲网协、泰利以及澳国政客也是这出闹剧的主角,给德约发了医疗豁免又两次取消其签证。从某种程度来说,德约也是受害者——然而,这一某种程度的受害者身份,并不意味着他就没有过失并能够代表正义。

  5。 说到底,以不打疫苗的身份来到一个防疫最为严格并且时下疫情又非常严重导致民怨沸腾的国家,本身就自带很强的风险属性。无论最终能否参赛,此次事件对于德约公众形象的损害都已造成。

  6。 在目标和手段之间如何搭建正轨,在追寻个人成就和顾及大众利益并当好行为楷模之间如何掌握平衡,这起事件都折射了很多,也能够让人思考很多。

  [一个后续问题]

  如果不打疫苗的参赛之路如此坎坷,德约将如何面对这个漫长的2022赛季?

  最终,他会接受疫苗并接种疫苗吗?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