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30+岁7夺大满贯历史第一人 Big3重定义新生代

德约30+岁7夺大满贯历史第一人 Big3重定义新生代
2021年06月14日 06:07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30岁后仍夺下了7座大满贯冠军且是未完待续中德约科维奇在30岁后仍夺下了7座大满贯冠军且是未完待续中

  五月中旬,德约科维奇在罗马大师赛上逆转西西帕斯、决赛三盘不敌纳达尔后抛出了一个观点,“我、拉法和罗杰正在重塑下一代,我们就是‘新生代’。”果不其然,在罗兰加洛斯,德约科维奇以一波巡回赛11连胜、大满贯14连胜最终捧起了久违的火枪手杯!

  在法网的第二冠,也是德约科维奇在30岁后赢得的第7个大满贯冠军,从而超越纳达尔的6冠成为历史第一人。在年龄进入三字头后,塞尔维亚天王在澳网三连冠、温网两连霸、美网和法网各一冠。换言之,德约在30岁后依然能够做到常人所不能做到的。

  34岁又22天,也意味着德约科维奇成为继1972年的希梅诺、2020年的纳达尔之后,在法网男单冠军球员中第三年长的。从2004年开始,大满贯共举行了69次,三巨头便拿走了其中的58个冠军(费德勒在2003年温网夺下首个大满贯)。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黄金时代,是被Big3重新定义新生代的时代。(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