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吉茨科娃首捧苏珊朗格伦杯 大满贯冠军坐6望7

克雷吉茨科娃首捧苏珊朗格伦杯 大满贯冠军坐6望7
2021年06月13日 00:42 新浪体育
克雷吉茨科娃在先后斩获女双、混双大满贯冠军后又赢得了女单的大满贯冠军克雷吉茨科娃在先后斩获女双、混双大满贯冠军后又赢得了女单的大满贯冠军

  巴尔博拉-克雷吉茨科娃,在自己的第5次大满贯女单正赛之旅中便斩获冠军头衔。这位25岁的捷克球员,截至目前手中已经握有6个大满贯冠军,而周日傍晚她还将与西尼亚科娃并肩去冲击本届法网女双冠军,有意思的是与她隔网而战的组合中包括有去年法网女单冠军斯瓦泰克。

  克雷吉茨科娃,在过去被外界知道是因为她双打战绩出色,从2014年10月卢森堡公开赛首次闯入女双决赛开始,至本届法网闯入女双决赛,她已经在巡回赛女双赛场18次晋级决赛,拿到8个冠军,其中在2018年的法网和温网比赛中就两次捧杯,另外今年的澳网她和西尼亚科娃也闯入决赛只是最终屈居亚军。另外在混双赛场,她与拉姆(2次)以及梅科蒂奇搭档还在澳网完成三连冠壮举。

  不过,克雷吉茨科娃在单打赛场一直不愠不火,2020年之前她的单打排名一直都是在百名开外,去年在法网之前备战中,她甚至回到捷克国内去参加了一系列ITF巡回赛。可是在8个月的时间里,她的世界排名就蹿升了近100位。

  尤其是在本届法网之前的斯特拉斯堡赛中更是完成历史性突破首次夺得巡回赛女单冠军;并且今年她还结束了自己此前面对Top10球员四战四败的尴尬,显示在WTA1000级罗马站中横扫肯宁,又在本届法网中完胜斯维托丽娜。最终,一路闯关一黑到底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克雷吉茨科娃也成为继威廉姆斯姐妹和斯托瑟之后,第四位在大满贯赛场集齐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的现役球员!(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