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蜗牛物种以德约命名 科研人员自曝起名原因

罕见蜗牛物种以德约命名 科研人员自曝起名原因
2021年04月15日 21:42 新浪体育
被列为易危物种的罕见淡水蜗牛以德约科维奇命名。被列为易危物种的罕见淡水蜗牛以德约科维奇命名。

  据外媒报道,在黑山发现的一种罕见蜗牛物种将以塞尔维亚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的姓氏命名。科研人员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表彰德约激励人心的热情和能量。”

  这种淡水蜗牛物种,是在2019年春天发现于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附近,全名为:Travunijana djokovici。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它被列为易危物种。

  这种微小的腹足动物是由黑山大学的格雷戈和佩西奇发现的,他们在《地下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发现一些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为了到达难以到达的洞穴和泉水栖息地,为了在处理收集到的材料期间不眠不休的工作,你需要诺瓦克的能量和热情。”

  但是,他们补充说,这种德约科维奇蜗牛究竟从哪里来仍然是个谜。(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