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我实力比安德莱斯库强 温网输球很不开心

郑钦文:我实力比安德莱斯库强 温网输球很不开心
2022年08月12日 21:27 新浪体育
“淘米姐”无时不刻不透露着自信与霸气“淘米姐”无时不刻不透露着自信与霸气

  在多伦多淘汰前美网冠军、也是前赛会冠军安德莱斯库,郑钦文迎来了个人首个WTA1000级别赛事的女单八强战,她也成为自2013年李娜之后首位挺进到罗杰斯杯(多伦多站)女单1/4决赛的中国球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淘米姐”继续霸气回答,透露着自信。

  “与安德莱斯库的比赛,前两盘我没有真正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第二盘我其实有非常多的机会可以完成破发,但现场氛围和我个人情绪上的原因没能完成,反而在5-5的时候让对手破掉了我的发球局,那个时候其实我内心不是特别开心。因为在我看来,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实力是要比她强的。”

  “这场比赛能赢下来对我来说挺重要的,因为今天是我打得不算很出色的一场球,但还是能赢下来,对我来说时一个信心的飞跃。尤其是当着那么观众都在支持对手的时候,我还是能顶得住,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赢下这场比赛,我是非常非常开心。”

  “明天还有比赛,所以我也不会有什么庆祝,和平常一样,毕竟赛事还在进行中,我也留在竞争行列,所以要保持平常心。实际上,我只是在拿下一站比赛冠军的时候才会庆祝,如果没能做到,我会感觉很伤心,哪都不想去,网球对我来说很重要。”

  之后,有记者问郑钦文今年有几场输球其实非常接近,包括法网输给斯瓦泰克,以及温网败给莱巴金娜,这对她的职业生涯是否有重大影响。郑钦文说道:“法网失利可以接受,当时我身体有状况无法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但温网输给莱巴金娜真的是让我感觉很痛苦,因为我记得关键分上我轻易给打丢了,所以我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是,是我把这场比赛(胜利)拱手相让于她。”

  “莱巴金娜后来夺冠,我也恭喜了她,她配得上这个冠军,但在我看来,我自己是应该赢下与她的那场比赛的。是我把给了她夺冠的机会,我知道这样说不太好,但我是真的对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太满意。我回去也想了很多,也做了总结。我知道这些都是经历,网球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我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好。”

  郑钦文即时排名已经升至第41位,有望去争取美网赛的种子席位,记者问到,这是否是她在北美秋季硬地赛季的动力,郑钦文回应:“其实我无所谓,真的,我的哲学一向是,不管我的对手是谁,我都尽力发挥争取获胜就可以。”

  对于1/4决赛的展望,郑钦文说道:“卡-普利斯科娃打法很有进攻性,发球强大且输出稳定,这对我的发球也会提出很高的要求;如何保发,又如何想办法破发,将是关键。”(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