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连续赢球收获信心 进8强后就预感能夺冠

张之臻:连续赢球收获信心 进8强后就预感能夺冠
2022年08月08日 09:44 新浪体育
张之臻:看签表以为要一轮游 挺进8强后才感觉有戏张之臻:看签表以为要一轮游 挺进8强后才感觉有戏

  好事多磨!在经历了降雨中断、现场停电的种种波折,七月在德国和意大利两次闯入ATP挑战赛决赛却都与冠军擦肩之后,张之臻在2022年ATP挑战赛80意大利科尔代农斯(红土)以逆转方式胜出,夺得了个人的第三个挑战赛男单冠军,也是他赢得的首个境外挑战赛单打冠军。张之臻夺冠后称,自己本以为在这一站可能会早早出局,但没想到却最终夺冠。

  张之臻,“这一周,讲道理,出了签表我就和理疗师说,可能我们周一就要回去了。因为我看第一轮的对手不太好打, 而且这里练了两天,感觉自己并没有那么好的状态。但一天一天赢下来之后也给了我更多信心,进了前8之后再看了看签表,感觉有戏。然后真的就星期一回去了。”

  实际上,下雨和停电的两次意外都更有利于张之臻,也算是老天爷帮忙+自己给力。“两次意外中断让我可以冷静地处理接下来的比赛。”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张之臻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61位,距离中国大陆男网最高排名—136位(张之臻自己保持)越来越近。

  张之臻,本周稍作调整,然后会在8月15日的那一周在波兰格罗济斯克参加ATP挑战赛CH90科泽基公开赛,之后就将飞往美国参加美网资格赛。(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