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连续四站挺进挑战赛四强 仅落后吴易昺5分

张之臻连续四站挺进挑战赛四强 仅落后吴易昺5分
2022年08月06日 01:57 新浪体育
张之臻本赛季第6次挺进挑战赛男单四强,目前在男单排行榜上仅落后吴易昺5分张之臻本赛季第6次挺进挑战赛男单四强,目前在男单排行榜上仅落后吴易昺5分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022年ATP挑战赛80意大利科尔代农斯结束男单1/4决赛一场争夺。中国球员张之臻7-6(5)/6-4直落两盘淘汰俄罗斯球员切佩列夫,本赛季第6次挺进到挑战赛男单半决赛阶段!

  张之臻在与世界排名第373位的切佩列夫的两盘比赛中,化解了全部三个破发点,全场11个发球局全部成功保发,首盘抢七局也是5-1早早确立优势,并最终7-5拿下抢七局先赢一盘。第二盘,则是在第10局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并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切佩列夫,温网后连续四站挑战赛都至少打进男单四强!

  张之臻凭借这一胜收获了30个排名积分,目前以296分与米洛耶维奇和中国台北选手吴东霖同分,即时排名在第175名左右,距离301分的吴易昺(第172名)仅有5分差距。张之臻只要闯入决赛排名即可冲进前170位;若最终夺冠,男单排名会来到第161位,而张之臻生涯最高排名为第136名。(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