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蔷决胜盘抢十惜败 被凯斯逆转无缘16强

澳网-王蔷决胜盘抢十惜败 被凯斯逆转无缘16强
2022年01月21日 13:19 新浪体育
王蔷耗时2小时21分钟决胜盘抢十落败被逆转无缘16强王蔷耗时2小时21分钟决胜盘抢十落败被逆转无缘16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在先赢一盘后决胜盘抢十惜败被逆转,最终以6-4/3-6/6(2)-7不敌前美网亚军凯斯,遗憾未能追平2020年时创造的晋级女单16强的个人澳网最好成绩,止步第三轮。拿下巡回赛八连胜的凯斯,第四轮将面对同样新赛季状态火热的8号种子巴多萨。

  王蔷在前两轮先后淘汰了高芙和范乌伊特凡克,近四年来第3次闯入到澳网女单32强,也是王蔷第7次亮相大满贯第三轮,此前六次的战绩为2胜4负。今天与王蔷隔网而战的是2015年澳网四强球员、在大满贯赛场曾有过决赛经历的凯斯。王蔷之前与凯斯有过3次对战,并且都是在2018年,其中在当年澳网首轮王蔷曾连丢两盘输给过对手。

  第一盘比赛,一上来就时胶着战,在凯斯的首个发球局,经过近9分钟的拉锯,王蔷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尽管凯斯立即回破,但由于之后失误偏多,王蔷在第5局再次破发,并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最后所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王蔷关键球处理更胜一筹,先破后保2-0开场。不过随后王蔷发挥明显起伏,连丢四局后陷入被动,并以3-6输掉了第二盘,凯斯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上来就是破发大战,双方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从第5局王蔷的发球局开始,比赛又回到正常轨道,并且两人在关键时刻都保持着高质量的发球状态。在战至6-6平后,比赛进入残酷的抢十。进入抢十大战,王蔷开局连续失误,0-8开局,虽然依靠一次网前截击止住连续丢分颓势,但最后还是2-10输掉抢十,从而被凯斯逆转无缘女单16强。

  女双比赛,14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6-2/6-3横扫罗马尼亚/德国组合奥拉鲁/弗雷德萨姆,晋级女双16强。徐杨组合下轮将对阵3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与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之间的胜者。(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