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竣程2-0奎瓦斯 夺挑战赛首胜即时排名提升53位

商竣程2-0奎瓦斯 夺挑战赛首胜即时排名提升53位
2021年11月23日 13:42 新浪体育
商竣程持外卡参加ATP挑战赛便击败排名高过自己的奎瓦斯赢得开门红(资料图)商竣程持外卡参加ATP挑战赛便击败排名高过自己的奎瓦斯赢得开门红(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21年ATP挑战巡回赛巴亚尔塔港80K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商竣程,以两个6-4击败乌拉圭球员奎瓦斯,在取得个人职业生涯又一次突破后,也收获了7个排名积分,即时排名暂列第662位。商竣程第二轮将面对美国选手莫赫与查佩尔的胜者。

  巴亚尔塔港80K赛是本周在墨西哥进行的一站ATP挑战赛赛事。相比于ITF赛事,ATP挑战赛的积分和奖金都明显更高,当然晋级难度也更大。商竣程首轮的对手马丁-奎瓦斯不仅比他年长13岁,并且世界排名也要高出207位。此次,商竣程是以外卡选手参赛。

  第一盘,商竣程率先破发以2-0开场,虽然立即被回破。不过在第6局再次破掉了奎瓦斯的发球局,并很快取得5-2的领先优势。之后商竣程两局错过了三个盘点,并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胜盘局,不过随着第10局再次成功破发,商竣程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商竣程在两次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最后连赢三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两盘击败奎瓦斯,取得个人生涯挑战赛级别赛事的首胜。(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