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帕勒莫站赢正赛首秀 力挫温网16强球员晋级

郑钦文帕勒莫站赢正赛首秀 力挫温网16强球员晋级
2021年07月20日 06:39 新浪体育
18岁的郑钦文在自己巡回赛正赛首秀中仅丢5局力挫今年温网16强球员过关18岁的郑钦文在自己巡回赛正赛首秀中仅丢5局力挫今年温网16强球员过关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2021年WTA250帕勒莫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郑钦文,在自己的首场巡回赛正赛首秀中,全场化解了10个破发点的其中9个,并最终以6-3/6-2击败赛会2号种子、今年温网16强球员萨姆索诺娃昂首晋级。郑钦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球员克里斯蒂安。

  在资格赛阶段连闯两关,且两场比赛总共只丢5局的郑钦文,职业生涯首次亮相WTA巡回赛女单正赛。郑钦文面对的对手是2号种子萨姆索诺娃。凭借在今年草地赛季10胜1负的傲人战绩,萨姆索诺娃的现世界排名已经在第54位。并且此前她在巡回赛赛场6次面对中国内地球员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不过唯一一次红土赛事,2019年面对韩馨蕴时,萨姆索诺娃则落败收场。

  第一盘比赛,虽然郑钦文上来首个发球局便以15-40落后,但依靠强势发球连续化解破发点,并成功保发。第5局,又是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逆转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6局把握机会成功破掉了萨姆索诺娃的发球局掌握主动权。最终,郑钦文以6-3赢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均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郑钦文在第4局一番鏖战过后艰难保发,从而以3-1领先。之后,第6局,郑钦文又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抢分逆转保发,并自此开始连赢三局,最后以6-2再下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击败萨姆索诺娃,在个人巡回赛正赛首秀中赢球过关。凭借这一胜,郑钦文收获48积分,即时排名来到第157位。(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