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官网忆李娜夺冠十周年 赞她给网坛带来巨变

法网官网忆李娜夺冠十周年 赞她给网坛带来巨变
2021年06月14日 09:20 新浪体育

  6月14日消息,2021年法网今晨尘埃落定,法网官方网站撰文追忆李娜法网夺冠十年周!文章不吝溢美之词,称李娜的首座大满贯冠军,给网坛带来“地震级”的巨变。

  文章称,“魅力无限”、“世界焦点”、“开拓创新”、“显赫战绩”这些词都无法准确描述李娜给网球带来的意义。她的成绩和超凡脱俗的个性都无法给出准确定义。

  开阔的视野、乐于打破边界只是以自己方式打球和生活的李娜的一小部分特点。

  文章称,十年前的罗兰-加洛斯,全世界都在关注李娜夺得首个大满贯,仅仅在中国,就有1.1亿观众在观看电视直播,这个突破性的历史时刻,对于今天仍然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文章称,李娜为网球打开了一扇门,扩大了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吸引了不计其数新的目光。

  李娜以她的风格、幽默、杰出的天赋在发布会和赛场上创作“诗歌”!

  文章称,李娜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她是一盏明灯!

  美籍华裔球员李安上周在巴黎说:“她打球的方式,她是那种看起来在玩一样的感觉,现在你在球场上看不到这样打球的。”、“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人也非常棒,当我小的时候,只能在电视上看她,她激励了我,她真的太酷了。因为你看不到很多亚洲球员在赛场,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了,这很好。”

  文章还将李娜的夺冠比作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月。称李娜的一小步,网球的一大步。李娜的这一步让网球天翻地覆,创造了无限可能。

  现中国网坛一姐王蔷说:“李娜法网夺冠之后,中国网球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都认为,如果她能做到,那么也许我们也可以做到。”

  2011年6月4日,李娜战胜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的单打运动员!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