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站-王雅繁2-0俄罗斯老将 连胜两场晋级正赛

伯明翰站-王雅繁2-0俄罗斯老将 连胜两场晋级正赛
2021年06月13日 22:29 新浪体育
王雅繁连续淘汰两位俄罗斯红粉晋级正赛阶段王雅繁连续淘汰两位俄罗斯红粉晋级正赛阶段

  北京时间6月13日,2021年WTA250伯明翰站女单资格赛决赛轮结束一场争夺。资格赛4号种子、中国球员王雅繁,克服次盘2-4落后的被动,最终直落两盘以6-3/7-5淘汰俄罗斯老将梅尔尼科娃晋级正赛阶段。

  王雅繁上一轮完胜萨韦内赫后,结束了个人的8连败,同时也在近12次面对Top200球员时首次获胜。本轮与王雅繁隔网而战的是另一位俄罗斯球员梅尔尼科娃,今年32岁的梅尔尼科娃现世界排名第186位。在遇到王雅繁之前,俄罗斯老将面对世界排名前120的球员已经吞下了18连败。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王雅繁第一盘在一上来便丢掉首个发球局后以0-2落后开场,虽然第4局完成回破,但随后一局在挽救4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破发。好在王雅繁并未慌乱,在2-3落后情况下连赢四局,以6-3逆转拿下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王雅繁在第6局先被破发以2-4落后,不过随即她便完成回破,并将局分追成4-4平。第10局,王雅繁在面对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平稳保发,并在第11局再次破掉了梅尔尼科娃的发球局掌握主动权,并在第12局错过2个赛点后依然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梅尔尼科娃挺进正赛阶段。(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