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站-张帅首进草地赛决赛 将与孔塔争冠

诺丁汉站-张帅首进草地赛决赛 将与孔塔争冠
2021年06月12日 23:52 新浪体育
张帅职业生涯首进草地赛女单决赛张帅职业生涯首进草地赛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6月12日,2021年WTA250诺丁汉公开赛女单结束半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球员张帅,在第二盘错过6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6-4/6-3直落两盘击败14号种子、美国球手劳伦-戴维斯,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巡回赛女单决赛,也是首次晋级草地赛单打争冠赛。明天,张帅将与赛会头号种子孔塔争冠。

  张帅1/4决赛艰难逆转“克星”穆拉德诺维奇,继2014年伯明翰站后生涯第二次跻身WTA草地赛事单打半决赛,也是继去年霍巴特站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半决赛。张帅今天面对的是身高只有1米57的劳伦-戴维斯,这位美国球员现世界排名第86位,正好比张帅低了40个位次。此前双方有过3次交锋,张帅赢下了最近的2战。

  第一盘,张帅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在第2局破掉戴维斯的发球局后,以3-0开场。虽然第5局被对手回破,不过在关键的第10局中,张帅在盘点出现时一击即中,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张帅在第2局戴维斯的发球局错过5个破发点,让对手惊险保发。不过张帅在第4局还是成功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4-1。第8局,戴维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了三个赛点后惊险保发。随后张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开局,但又错过了三个赛点,好在最终把握住第7个赛点的机会,最终以6-3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戴维斯晋级女单决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