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郑赛赛连输两盘无缘32强 大满贯次轮7战全败

法网-郑赛赛连输两盘无缘32强 大满贯次轮7战全败
2021年06月03日 18:51 新浪体育
郑赛赛第7次倒在了大满贯女单第二轮郑赛赛第7次倒在了大满贯女单第二轮

  北京时间6月3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郑赛赛,3-6/4-6连输两盘不敌乌克兰18岁小将科斯秋克,7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次轮战绩为0胜7负。科斯秋克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吉奥尔吉与格拉乔娃之间的胜者。

  郑赛赛首轮逆转托莫生涯首次闯入法网女单第二轮,今天也是郑赛赛第七次出战大满贯单打次轮比赛,此前郑赛赛六次冲击女单第三轮全部失败。郑赛赛今天面对的是乌克兰18岁小将科斯秋克,首轮科斯秋克完胜前法网冠军、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本场比赛是两人的第二次交锋,在2019年斯特拉斯堡站1/8决赛阶段,科斯秋克曾以6-3/6-1的比分横扫郑赛赛。

  郑赛赛首盘比赛一上来依然是慢热,无论是发球手感还是非受迫性失误都做得不好,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仅拿到1分,局分上是以1-4开场。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郑赛赛的发挥逐渐提升,比赛也进入到了一个势均力敌的状态。第9局,科斯秋克的发球胜盘局,40-15开局后便陷入拉锯,郑赛赛的顽强让对手两次把球拍摔在地上发泄负面情绪,不过科斯秋克在错过4个赛点又挽救2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科斯秋克先破后保以2-0开场。第3局,郑赛赛在15-40落后时连续化解2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这3局结束后的局间休息时,郑赛赛要了一次医疗暂停,对右大腿和胯部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按摩处理。

  结束治疗后,郑赛赛打出了一波7-2的小高潮,只可惜没能将好状态延续,强势破发后又被科斯秋克练破带保,反而在局分上以2-4落后。之后两局双方都是较为艰难的保住各自发球局,虽然郑赛赛在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但科斯秋克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再赢一盘,从而大比分2-0击败郑赛赛晋级女单第三轮。(Amber)

法网大满贯金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