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法网开打 国家女网为进军东京奥运做最后冲刺

2021法网开打 国家女网为进军东京奥运做最后冲刺
2021年06月01日 17: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在罗兰加洛斯开打。作为东京奥运会入围资格截止前最后一站网球大赛,此时对于国家女网的姑娘们来说,无疑到了冲刺奥运会的最后关键时刻。

  过去十年来,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一次次见证了中国女网的辉煌与突破:2011年,李娜在这里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大满贯冠军奖杯;2014年,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女双冠军;2018年,杨钊煊搭档詹皓晴杀入四强,创造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2019年,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则化身黑马组合杀入决赛,夺得亚军。

  而今年法网,中国女网军团将再次全力出击。除了王曦雨、郑赛赛、朱琳、张帅、王蔷会相继亮相女单赛场外,五位国家队奥运攻坚组的成员张帅、徐一璠、郑赛赛、杨钊煊、王雅繁也将会亮相双打赛场。

  上周日晚,女双签表正式出炉。张帅/徐一璠继续携手作为8号种子出战,郑赛赛搭档澳洲人佩雷兹作为13号种子出战,杨钊煊则与近两站巡回赛的搭档二宫真琴合作,而王雅繁与德国名将弗莱德萨姆展开首次合作出战女双比赛。

  8号种子张帅/徐一璠是本届法网中国双打军团排位最高的种子组合,两个人可谓强强联手。自今年北美硬地赛季开始携手,经过三个月的配合后两个人的默契越来越好,而随着张帅肩伤的逐步好转,也为两个人的组合传递着积极的信号。红土赛季,两人先后打进WTA 1000马德里站的八强以及WTA 250贝尔格莱德站的四强,坚定了两个人出征法网的信心。

  法网首轮她们的对手是格鲁比奇与帕诺娃的跨国组合,如若能够成功晋级,两个人在第二轮将遭遇强大挑战,无论是普利斯科娃姐妹还是今年澳网八强克鲁尼奇/特雷维桑,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而在1/8区对应的种子组合是奥斯塔彭科与尼库莱斯库的跨国组合,1/4区对应的种子组合是2号种子克莱奇科娃/斯尼亚科娃。

  奥斯塔彭科身为2017年法网女单冠军,在双打赛场也有出色表现。本赛季搭档不同队友闯入澳网16强、马德里四强,并在多哈摘得亚军。2号种子克莱奇科娃/斯尼亚克娃更是贵为女双前世界第一,两人合作在2018法网与温网背靠背夺得女双冠军。对于张帅/徐一璠来说,法网的签表并不轻松,希望两个人可以打出自己的风采,充分感受大赛中的比赛节奏,为奥运做好准备!

  13号种子郑赛赛/佩雷兹是中国球员的双打组合中另外一对种子组合,不过两个人在首轮就要受到严峻考验,她们将迎战帕尔马站双料冠军高芙与网坛名将大威廉姆斯的强强组合,一位是冲劲十足的超实力新星,一位是经验十足的老将,这样的组合无疑会给郑赛赛组合在首轮制造非常大的困难。如果能够成功晋级,第二轮两个人也极有可能会遇到加拿大双打名将达布罗斯基与同胞费尔南德兹的组合,而两个人在1/8区对应的种子组合是2号种子克莱奇科娃/斯尼亚科娃。对于郑赛赛组合来说,本届法网女双赛场充满了挑战,希望她们全力以赴,尽自己全力争取胜利,同时积累与高手作战的经验。

  另外一位中国金花杨钊煊本赛季先后两次打进WTA巡回赛的双打决赛,第一次是年初的WTA 1000迪拜站,搭档徐一璠;而另一次则是上周的WTA 250斯特拉斯堡站,搭档二宫真琴。而法网杨钊煊将与二宫真琴继续携手,首轮将会迎战布兹科娃/托莫组合,对手两人今年在单打赛场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在双打赛场上两人鲜有合作。如果能够顺利闯过首轮关,第二轮杨钊煊组合很可能将会迎来7号种子巴博斯/兹沃娜列娃组合,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希望杨钊煊组合能够延续着火热的状态,在法网的赛场上力争胜利!

  (女双中文签表,来自丘里奇网站)

  南京姑娘王雅繁在法网携手新搭档弗莱德萨姆出战,但两人在首轮即遭遇强敌——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库德梅托娃。前大满贯双打冠军维斯尼娜于今年3月产后复出,状态愈发出色,而库德梅托娃在双打赛场上也有着不俗实力。面对强强联手的俄罗斯组合,王雅繁组合显然需要放平心态、全力以赴冲击对手!如果顺利过关,王雅繁组合次轮对手极有可能是女子双打名将马泰克与去年女单冠军斯瓦泰克组成的14号种子。此外,第三轮,头号种子谢淑薇/梅尔滕斯来势汹汹。

  截止到本次法网开赛前,女双世界排名榜上徐一璠、段莹莹排在中国军团前两位,分列12和18位,郑赛赛紧随其后,排在第24位。张帅第43位,杨钊煊第47位,王雅繁第70位。北京时间本周三晚,女双比赛将拉开战幕,希望出战女双赛场的中国姑娘们都能把握住这次大赛机会,为奥运资格全力以赴。同时,也期待中国军团在本届法网能带给我们惊喜!

  CTA网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