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站-王曦雨连输两盘出局 中国三人征战正赛

马德里站-王曦雨连输两盘出局 中国三人征战正赛
2021年04月28日 20:17 新浪体育
王曦雨连输两盘止步资格赛决胜轮王曦雨连输两盘止步资格赛决胜轮

  北京时间4月28日,2021年WTA1000马德里公开赛展开资格赛决胜轮争夺。中国球员王曦雨6(4)-7/1-6不敌澳大利亚球员汤姆贾诺维奇无缘正赛阶段。这样正赛阶段将只有三位中国球员张帅、郑赛赛和王蔷出战。

  虽然这是王曦雨与汤姆贾诺维奇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不过现世界排名第78位的澳大利亚人此前有过16次与中国球员隔网而战的经历,战绩为11胜5负,其中她在2021年的赛季首胜就是在阿布扎比站通过击败朱琳而收获的。

  第一盘,双方仅是在中盘阶段送出给对方一个破发点,且都成功挽救,因此只能抢七决胜。抢七局,王曦雨2-0开局,但随后连续丢掉发球分也因此陷入被动,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最后还是以4-7丢掉抢七局,也因此输掉首盘比赛。第二盘,王曦雨0-3开局,并且一直关键分把握能力一般,结果很快便以1-6再输一盘,从而大分0-6不敌汤姆贾诺维奇,无缘正赛。

  今天资格赛决胜轮的其他比赛,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连丢9局,以1-6/0-6不敌齐丹塞克无缘正赛;36岁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仅丢3局强势挺进正赛;日本的土居美咲直落两盘以6-2/6-4淘汰了资格赛5号种子科维尼奇也顺利晋级。

  三位直接跻身正赛的中国球员中,张帅首轮将遭遇13号种子梅尔滕斯,王蔷将迎战穆霍娃,郑赛赛则将对阵里内特。(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