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朱琳单双打齐头并进 搭档巴瑟尔晋级女双次轮

澳网朱琳单双打齐头并进 搭档巴瑟尔晋级女双次轮
2021年02月10日 11: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2021澳网公开赛女双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16号球场,跨国组合朱琳/巴瑟尔以6-1/3-6和6-1战胜跨国组合科斯秋克/萨斯诺维奇,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琳以2个6-1战胜美国资格赛小将奥西格威,成为唯一晋级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金花。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122位的她,在大满贯双打中只参加过去年的澳网并止步第二轮。她的搭档是德国30岁老将巴瑟尔,后者女双现世界排名第127位,曾7次参加澳网双打比赛,最好成绩也是第二轮。

  26岁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现女双世界排名第43位,在2019和2020两次澳网中都打进女双第三轮,其搭档18岁的乌克兰选手科斯秋克现女双世界排名第114位,此前从未参加过澳网双打比赛。

  比赛中,双方显得差距很大。首盘,朱琳组合火力很猛,先后在第2局和第4局中,通过自身制胜分和迫使对方失误,轻松破发成功,并一举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对手组合仅在第6局挽救2个破发点勉强保发。朱琳组合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1先胜一盘,整盘耗时23分钟。

  第二盘,双方不再呈现类似一边倒的局面。第2局和第4局,朱琳组合都是浪费了1个局点、挽救了1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第5局,朱琳组合挽救了2个局点、浪费了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取得3-2的领先。不过,紧接着,她们又浪费了2个局点,最终在对手攻势下失误,送出发球局,双方再次战成3-3的平局。此后,朱琳组合在第8局没能顶住对方的攻势,很快丢掉发球局。科斯秋克/萨斯诺维奇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双方大比分1-1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朱琳组合打出气势,在自己的发球局接连打出制胜分和Ace球,而在对手的发球局也是逼得对方屡屡失误,在第2局和第4局连续破发,一举取得了5-0的领先。跨国组合在第6局勉强保发后,朱琳组合凭借2个正手制胜分,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获胜,大比分2-1晋级第二轮。

  (清泠)

朱琳澳网女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