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逯佳境仅得一局不敌励志女将 无缘正赛

澳网资格赛逯佳境仅得一局不敌励志女将 无缘正赛
2021年01月13日 17: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 2021年澳网女单资格赛在迪拜展开决胜轮较量,逯佳境0-6、1-6不敌英国励志姑娘琼斯,无缘首进大满贯正赛。

  2000年出生的琼斯首进大满贯女单正赛,她一出生就患有手足发育不完全综合症,两只手各有四个手指,右脚则只有三个脚趾。医生曾建议她放弃网球梦想。

  比赛伊始逯佳境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便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遗憾未能兑现,在下一局随即遭遇破发,琼斯取得2-0的领先优势。逯佳境在底线端一直处于被对手压制的状态,琼斯再度完成两次破发,以6-0强势拿下首盘。

  来到次盘,双方在第二局陷入缠斗,逯佳境虽顽强挽救6个破发点,但破发点上的一记击球出界,让琼斯实现破发,逯佳境以0-2落后。琼斯乘胜追击再度完成连破带保取得4-0的领先优势,在大比分落后局面下,逯佳境没有丝毫放弃,在第五局提升进攻稳定性取得回破。琼斯再度提升状态,在赛末阶段连下两局以6-1再下一盘,取得比赛胜利。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