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赛王蔷决胜盘吞隐形蛋 无缘新赛季开门红

阿布扎比赛王蔷决胜盘吞隐形蛋 无缘新赛季开门红
2021年01月06日 15: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WTA500赛阿布扎比赛展开正赛首轮的较量,在揭幕战中,王蔷面对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在决胜盘连丢6局,最终2-6/6-3/2-6告负,无缘新赛季开门红。

  阿布扎比是WTA新赛季的第一站,这是一站500系列赛,即以前的WTA顶级巡回赛级别,王蔷首轮抽中了卡萨金娜,尽管目前排名王蔷比对手高,但是在过往两人的5次交手中,王蔷仅收获1胜,因此这场比赛对王蔷来说并不轻松。

  首盘比赛,王蔷有些慢热,开局连丢8分后以0-2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7局,王蔷的发球状态出现起伏,卡萨金娜趁势再次破发,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俄罗斯姑娘就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都经过平分考验后才艰难保发成功,第4局,王蔷的接发球环节做的很出色,把握住了卡萨金娜,状态波动的机会,一举破发,保发后就以4-1领先,第6局卡萨金娜再次陷入苦战,但是她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避免分差被拉大。王蔷在第7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也是涉险保发成功,将比分带到5-2,各自保发后王蔷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较量,王蔷开局就实现破发2-0领先,不过卡萨金娜随即展开反扑,连保带破后以3-2反超了比分,随后王蔷的体能出现问题,状态也起伏较大,卡萨金娜再次连赢3局后以6-2拿下决胜盘,晋级第二轮。

  (ro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