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天津网球女团折桂 十九次夺冠傲视群芳

全锦赛:天津网球女团折桂 十九次夺冠傲视群芳
2020年10月17日 09:30 新浪体育综合

  10 月 16 日,2020 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在山东日照安泰网球中心上演,天津队与天津华夏队上演了精彩的争冠大战,前两场单打比赛,两队各胜一场,决定最终胜负的双打比赛,天津华夏队的杨钊煊 / 王雅繁组合以 6 比 1 和 6 比 3 战胜了天津队的朱琳 / 韩馨蕴组合,最终凭借这场双打胜利,天津华夏队的姑娘们在山东日照收获了 2020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天津队收获亚军。这也是天津女网第十九次夺得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成功会师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天津网球健儿前一阶段的备战效果在本次锦标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天津队与天津华夏队姊妹间进行的争冠大战中,两队的选手也都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女单首场较量,天津队的韦思佳同天津华夏队的白卓璇遭遇,前两盘较量二人争夺的难解难分,大比分战成 1 比 1,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韦思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表现得更加沉稳,最终耗时 2 小时 43 分钟,韦思佳以 7 比 5 赢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 2 比 1 帮助天津队赢下第一场胜利。

  女单的第二场较量,比赛进行得更加跌宕起伏,已经无路可退的天津华夏队派出杨钊煊同叶秋雨交手。关键时刻杨钊煊发挥出了经验上的优势,关键球处理的手感更加出色,仅仅耗时 1 小时 7 分钟,她便以 6 比 4 和 6 比 1 轻松战胜对手,帮助天津华夏队扳回一城。

  决定冠军归属的双打较量,赢下单打胜利的杨钊煊搭档王雅繁同天津队的朱琳 / 韩馨蕴组合展开对抗。首盘争夺,杨钊煊和王雅繁以 6 比 1 轻松帮助天津华夏队赢下比赛。第二盘争夺,两队的出手更加谨慎,关键时刻杨钊煊和王雅繁以 6 比 3 再胜一盘,天津华夏队总比分 2 比 1 逆转赢下比赛,从而问鼎今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这也是天津女网第十九次夺得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

  在男子团体的争夺中,天津队位列第三名。津门小将董伯华同江苏联合组队,随队战胜河北队,获得男团冠军。

  Q&

  A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董岳森

  Q:这次团体赛是不是也是为明年全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A:应该说今年的团体赛也就是明年全运会的一个预演了,就是我们把所有能参战的队员都征召回来一起来参加这个预演,应该说天津队也是准备得比较充分。

  Q:经历疫情的考验,队伍的备战工作如何安排?

  A:我们也是在天津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天津队的这些球员在训练上可以说没有受到影响,通过这次比赛可能也是最好的一个检验,所以在疫情期,天津队包括每天的体能训练、技术训练还有我们的封闭管理,这段时间都是非常到位的。

  Q:天津队是如何响应总局号召,做好体能训练的?

  A:第一个我们还是落实总局的要求,本身对运动员来说体能就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想要是加上规程规定的话,我们更会全力以赴做好,因为这个体能也是可以促进我们技术发展的。

  Q: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介绍一下这一次在山东日照的参赛感受?

  A:这次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人数也是比较多的,但是给我们大家的一个感觉是非常安全的, 从总局到赛事主办方每天给我们制定和传达的这些要求和指示,我觉得都是非常到位的。而且酒店里每天的扫码,包括我们每天到球场提示我们戴口罩,也都做到了一个有效的防范。

  Q&

  A

  天津华夏队队员 刘方舟

  Q:评价一下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后续备战计划?

  A:完成了任务,自己发挥得挺好的,每天也是为团队尽自己的一份力。后续短期的目标就是打好后面一两站比赛,然后后面可能有一个总决赛,然后今年主要就是以训练为主,主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和国际比赛。

  Q:经历疫情的考验,自己的备战受节奏如何?

  A:从疫情开始我们就封闭在天津队,然后就一直训练了半年左右,然后参加了中巡赛,一直到现在这个团体赛,后面还有中巡赛。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国际比赛现在毕竟受限,所以就是说国内这些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其实是一个挺好的事情。

  Q:此次在日照参赛的感受和体会?

  A: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护好运动员还有方方面面,赛事组织得非常好,防疫检疫做得非常好,各个方面都非常好。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