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巡回赛8月启动 揭幕战定档云南安宁红土赛

中国巡回赛8月启动 揭幕战定档云南安宁红土赛
2020年07月17日 17:24 新浪体育综合

  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赛事(CTA1000)将在云南安宁市温泉半岛网球中心举行。中国网球队终于可以披挂上阵了。

中国女网名将郑赛赛曾多次在安宁红土网球场夺冠,这里是她的福地。中国女网名将郑赛赛曾多次在安宁红土网球场夺冠,这里是她的福地。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职业网球巡回赛受到巨大冲击,经过精心筹备的中国网球巡回赛横空出世,很好地解决了目前中国女网无法系统参赛的问题,有助于她们保持状态,为即将复赛的职业巡回赛做准备。据悉,CTA1000揭幕战将于8月1日-8日在云南安宁举行,多位国字号选手将出战这项红土赛事,争夺80万元的总奖金。

  日前,中国网球协会正式下发通知,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赛事(CTA1000)将在云南安宁市温泉半岛网球中心举行。通知强调,赛事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运动员健康、安全参赛,每名运动员最多允许有一名陪同人员,所有进入赛区的人员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

  中国网球巡回赛酝酿已久,是独立于ATP、WTA和ITF三大巡回赛之外的全新赛事,赛事对标职业巡回赛,设男、女子单、双打共4个项目,每站比赛分预选赛和正选赛两个阶段,首站比赛持续8天。

  该项赛事定位高、奖金丰厚,对球员参赛资格作了限定:年满14岁、已在中国网球协会个人会员网注册,并按时交纳年度会员服务费;已参加过中国网球协会CTN等级测评,获得CTN等级1-4级;有中国国家排名和积分或持有国家颁发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等级证。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位国家队选手表示将出战该项赛事。国际职业巡回赛按计划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复赛,届时还要参考国际疫情防控形势。

  (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