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选手迎提升积分良机 但网球赛还能办吗?

中国女网选手迎提升积分良机 但网球赛还能办吗?
2020年07月11日 14: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调整的世界排名规则。根据新规,中国网协旗下的女子球员们目前坐拥多站赛事在中国内地举办的便利,如能调整好参赛策略,将有机会提升个人的积分和排名。

  在各项赛事因疫情原因停摆后,WTA于今年3月16日“冻结”了球员的世界排名。此次调整后,一名球员可以凭借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间的16个最佳单打战绩来计算单打积分,11个最佳双打战绩计算双打积分。如果在这22个月间,该球员两次参加同一赛事,只能将其中成绩更好的一次计入世界排名积分。而球员在2020年参赛获得的积分,有效期最长为52周。

  目前,WTA计划在8月份重启赛事,根据昨天发布的最新赛历,除了对参赛资格设限的年终总决赛(深圳)和“小年终”(珠海)外,有多达5站比赛将在中国内地举办,其中从10月12日起连续三周依次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武汉公开赛和郑州公开赛是3个高积分赛事,对球员提升积分和排名最有帮助。

  以现WTA单打世界排名第29位的王蔷为例,她去年在中网首轮出局,仅收获10个积分;武汉公开赛打入前16,拿到105个积分,郑州公开赛没有参赛。如果她今年能够在中网取得好成绩,并利用积分有效期长达22个月的政策在武汉公开赛时休整一周,然后全力出击郑州公开赛,就有很大机会提升自己的积分。对于其余中国网协旗下的女子球员而言,依据个人情况规划好“家门口”5站的参赛计划,也完全有可能从中获益。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