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这是生涯最大胜利 一度手抖但告诫自己一点

王蔷:这是生涯最大胜利 一度手抖但告诫自己一点
2020年01月24日 15:39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澳网女单赛场在除夕传来捷报,中国选手王蔷6-4/6-7(2)/7-5力克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为去年美网仅得一局的失利复仇,生涯首进澳网16强,也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击败小威的中国金花、总第三人(孙甜甜和李娜)。

  “很开心,现在还很开心。我一直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做到。我在健身房很刻苦地训练,终于得到回报。”王蔷在赛后开心地说道。

  不过在第二盘,王蔷也遇到了小波动,她在5-4领先时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一上场之前,你的教练团队告诉你,你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可能你也相信自己。但当你第一盘拿下了,第二盘5-3领先时,你离胜利可能就差一点点,你的心里会有波动,我看到了胜利,那种感觉很可怕,你可能稍微一晃神,可能就没了,稍微打得谨慎保守,可能就没了。”王蔷复盘道。

  好在王蔷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在第三盘抓住了机会。“好在我第二盘及时调整了过来。打完第二盘后我有告诉自己,尽管这样,你这两盘都打得非常好,也要继续坚持下去。后面拿到两个赛点,明显手有点抖,但是告诉自己,你宁愿这个比赛输在自己的手里、你宁愿发力打掉了,你也不要因为自己紧张或者是想要这场比赛而输掉了这个比赛。”

  作为第一位在大满贯击败小威的中国金花,王蔷将这场比赛当作生涯目前为止最伟大的一场胜利,超过了去年美网胜世界第一巴蒂的那场比赛。“(因为)今天比赛打得很焦灼,跌宕起伏,自己也是克服了心理障碍,赢下了这场比赛。”

  (double 发自墨尔本)

王蔷大满贯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