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完胜科达成功复仇 首进法网男单16强

阿尔卡拉斯完胜科达成功复仇 首进法网男单16强
2022年05月28日 05:16 新浪体育
阿尔卡拉斯横扫科达首进法网男单16强阿尔卡拉斯横扫科达首进法网男单16强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赛会6号种子、19岁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仅用时2小时06分钟,便以6-4/6-4/6-2直落三盘击败27号种子科达,为上个月蒙特卡洛大师赛败给对手成功复仇。阿尔卡拉斯生涯首次晋级法网男单16强,也是继去年美网(8强)之后第二次闯入到大满贯第四轮。阿尔卡拉斯下一轮将与21号种子卡恰诺夫隔网而战。

  阿尔卡拉斯第二轮经历最艰难考验,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且决胜盘0-3开局的情况下最终五盘大战淘汰同胞拉莫斯-维诺拉斯,连续两年闯入到法网32强;本轮面对美国00后科达,后者继今年澳网之后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挺进到第三轮,此外科达在2020年个人法网首秀中便闯入到了16强阶段,并且他也是本赛季迄今唯一能够在红土赛场击败阿尔卡拉斯的球员。

  全场比赛,科达大部分时间打得不够兴奋,数次出现本以为能够拿下分数,却被阿尔卡拉斯神勇救回,自己却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第二盘盘末阶段,科达3-5落后时尽管在之后两局挽救了6个盘点,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最终,阿尔卡拉斯全场面对5个破发点全部成功化解的情况下完胜科达昂首晋级男单16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