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罗马站将战德约 西西帕斯救两赛点再赢迪米

瓦林卡罗马站将战德约 西西帕斯救两赛点再赢迪米
2022年05月12日 06:15 新浪体育
罗马大师赛男单16强战将上演“老友记”罗马大师赛男单16强战将上演“老友记”

  北京时间5月12日,2022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纳达尔、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均锁定16强席位;德约科维奇第三轮将与瓦林卡直接对话,纳达尔则要与沙波瓦洛夫争夺一个1/4决赛资格。

  2017年赛会冠军兹维列夫两盘击败埃斯托里尔站冠军巴埃斯,取得个人赛季第22场巡回赛单打胜利。兹维列夫下一轮将与德米纳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7-5/6-4将汤米-保罗淘汰。

  迪米特洛夫在一个月内第三次输给西西帕斯,不过这一次他不仅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且在第三盘盘末阶段错过两个赛点。险胜过关的西西帕斯第三轮将与卡恰诺夫隔网而战。

  卡恰诺夫全场面对9个破发点化解了其中7个,并最终在一场耗时近两个小时的三盘大战中击败15号种子布斯塔,继2019年后再次闯入本站赛事的男单16强,同时也终结了自己对Top20球员六连败记录,他上一次战胜前20球员就是2021年IW赛首盘送蛋横扫布斯塔。

  西里奇克服先输一盘的被动,在一度连赢九局后,最终逆转9号种子诺里,为去年在埃斯托里尔站输给对手成功复仇,这是西里奇自年初澳网32强战淘汰卢布列夫后本赛季第2次击败前15球员,也是近两年来首次在红土赛事中淘汰Top15,西里奇第三轮将面对加林。

  意大利德比战,老将弗格尼尼全场送出9记双误,最终三盘大战不敌辛纳无缘16强。辛纳下一轮将与克拉吉诺维奇争夺一张八强入场券。

“四蛋”归来“四蛋”归来

  2008年赛会亚军、37岁的瑞士老将瓦林卡,7-6(8)/3-6/6-4淘汰资格赛球员杰雷,迎来复出以来的首次连胜,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在球场上与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交手的机会。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27次交锋,此前瓦林卡6胜20负,其中就包括2008年罗马大师赛决赛,不过他在双方的最近两次交锋中,2016年美网决赛、2019年美网16强战都是最后赢家。

  罗马大师赛男单16强对阵

  德约科维奇(1)VS瓦林卡(PR)

  吉隆(LL)VS阿利亚西姆(8)

  纳达尔(3)VS沙波瓦洛夫(13)

  布鲁克斯比VS鲁德(5)

  克拉吉诺维奇VS辛纳(10)

  卡恰诺夫VS西西帕斯(4)

  加林VS西里奇

  德米纳尔VS兹维列夫(2)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