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两盘击败鲁德 迈阿密站首夺大师赛冠军

阿尔卡拉斯两盘击败鲁德 迈阿密站首夺大师赛冠军
2022年04月04日 03:04 新浪体育
18岁又333天的阿尔卡拉斯成为继张德培和纳达尔之后第三年轻的大师赛单打冠军18岁又333天的阿尔卡拉斯成为继张德培和纳达尔之后第三年轻的大师赛单打冠军

  北京时间4月4日,2022年ATP1000迈阿密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18岁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克服首盘先被破发的被动,以7-5/6-4两盘击败赛会6号种子挪威一哥鲁德,巡回赛三场男单决赛保持全胜战绩,职业生涯首夺ATP1000级别大师赛冠军,并打破德约科维奇的纪录成为迈阿密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球员。

  阿尔卡拉斯和鲁德同时迎来各自的首场ATP1000大师赛男单决赛,其中18岁又333天的阿尔卡拉斯成为继2005年纳达尔(18岁又304天)之后,亮相迈阿密男单争冠赛第二年轻球员,这一年龄在ATP1000大师赛(1990年-2022年)单打决赛选手中也排名第五位。鲁德则是历史上首位亮相大师赛男单决赛的挪威球员。去年4月两人在马贝拉红土赛中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阿尔卡拉斯6-2/6-4两盘胜出。

  第一盘比赛,鲁德更快进入比赛状态,上来便破掉了阿尔卡拉斯的首个发球局,取得4-1的领先优势。不过大多数现场球迷都是在给阿尔卡拉斯呐喊助威,西班牙小将逐渐找回手感,不仅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并且在4-5落后时连赢三局,以7-5逆转先赢一盘。

  第二盘,阿尔卡拉斯一鼓作气以3-0开场。第4局,阿尔卡拉斯在0-40落后开局,并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后最终功亏一篑,被鲁德回破,仅这一局就耗时7分12秒。之后,鲁德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局间休息时要求赛事医师入场对其左侧髋部进行按摩治疗。之后,两人都平稳保住各自发球局,阿尔卡拉斯也就此以6-4再赢一盘,从而大比分2-0击败鲁德,赢得2022年迈阿密公开赛男单桂冠!(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