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用时126分钟横扫辛纳 生涯第3次进澳网4强

西西帕斯用时126分钟横扫辛纳 生涯第3次进澳网4强
2022年01月26日 15:54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3-0辛纳西西帕斯3-0辛纳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4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用时2小时06分钟,以6-3/6-4/6-2直落三盘,横扫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小将辛纳,职业生涯第3次打进澳网男单半决赛。

  这是现年23岁的西西帕斯连续第5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4年,他只有2018年首秀时止步首轮。之前3年,他有2次打进澳网男单4强(2019和2021)。

  本次澳网,希腊人首轮直落三盘,横扫现世界排名第82位的瑞典选手伊梅尔。第二轮和第三轮,他以相同的3-1,分别战胜了世界排名第88位的阿根廷选手巴埃斯和世界排名第56位的法国老将帕尔雷。第四轮,他与赛会20号种子、美国选手弗里茨苦战5盘,逆转晋级8强。

  西西帕斯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现年20岁的意大利小将辛纳。后者现男单世界排名第10位,是本届澳网男单8强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这也是他首次打进澳网男单8强,第2次打进大满贯8强。本次比赛,他只有在第3轮对阵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时,输掉了一盘,另外3场都是3-0横扫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西西帕斯在第2局挽救2个局点后,率先破发,第3局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希腊人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2局各自保发。第3局,西西帕斯率先破发,在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希腊人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双方前2局各自保发后,第3局,西西帕斯率先破发。在浪费3个局点保发后,希腊人在第5局再度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1的领先。辛纳直落4球保发后,西西帕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4强。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