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蒂尼丢2赛点3-2险胜孟菲尔斯 首进澳网4强

贝雷蒂尼丢2赛点3-2险胜孟菲尔斯 首进澳网4强
2022年01月25日 21:50 新浪体育
贝雷蒂尼3-2孟菲尔斯贝雷蒂尼3-2孟菲尔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1/4决赛结束了第2场比拼。在罗德-拉沃尔球场,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耗时3小时49分钟,在先胜2盘又连丢2盘后,错失2个赛点拿下决胜盘,以6-4/6-4/3-6/3-6/6-2,大比分3-2险胜赛会17号种子、现年35岁的法国老将孟菲尔斯,职业生涯首进澳网男单正赛4强。贝雷蒂尼将与纳达尔争夺决赛权。

  现年25岁的贝雷蒂尼,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七。他2015年转入职业网坛,到目前为止,已经拿到了5个单打冠军。自2018年征战大满贯赛场以来,他在上赛季取得了4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澳网首进第4轮,法网首进8强,温网、大满贯首进决赛,美网也是第2次打进8强。

  本次澳网,意大利人在前两轮分别以大比分3-1战胜了2位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的美国选手中岛布兰登和科兹洛夫。第三轮,他苦战5盘、决胜盘“抢十”险胜现年18岁、男单世界排名第31位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兹。第四轮,他直落3盘横扫现年30岁的西班牙老将布斯塔,职业生涯首进澳网男单正赛8强。

  贝雷蒂尼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赛会17号种子、现年35岁的法国老将孟菲尔斯。后者现男单世界排名第20位,这是他第17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也是职业生涯第2次打进澳网8强。此前四轮,他全部以3-0横扫获胜,一盘未失。

  本场比赛,首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贝雷蒂尼直落4球,率先破发,在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贝雷蒂尼挽救1个破发点、错失1个盘点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1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孟菲尔斯挽救3个破发点、错失2个局点,艰难保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4局,贝雷蒂尼挽救3个破发点、错失8个局点后,艰难保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7局,贝雷蒂尼率先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意大利人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贝雷蒂尼在第2局错失1个局点、第4局挽救1个破发点,孟菲尔斯在第3局挽救3个破发点、错失1个局点。第6局,法国老将浪费1个局点后,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孟菲尔斯在错失1个盘点后,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双方前4局各自保发,其中,贝雷蒂尼在首局错失3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第3局错失1个局点。第5局,孟菲尔斯挽救1个局点后,率先破发,在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双方各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第9局,孟菲尔斯挽救4个局点、错失4个盘点,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再扳一盘。

  决胜盘中,首局,贝雷蒂尼就错失1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在第3局再次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在错失2个赛点、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贝雷蒂尼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2险胜晋级4强。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