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不上税?梅德韦杰夫生涯目标拿到25个大满贯

吹牛不上税?梅德韦杰夫生涯目标拿到25个大满贯
2022年01月21日 22:51 新浪体育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职业生涯的目标是拿到25个大满贯冠军,还有世界排名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世界第一。

  25岁的梅德韦杰夫,上赛季在四大满贯中都创造了到目前为止的个人最佳战绩——澳网亚军、法网8强、温网第四轮和美网冠军。不过生涯目前也仅仅有一座大满贯冠军而已。

  德约科维奇拿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是在2008年澳网,时年21岁。用了13年时间拿到20座大满贯。

  纳达尔拿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是在2005年法网,时年19岁。用了15年时间拿到20座大满贯。

  费德勒拿到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是在2003年温网,时年22岁。用了15年时间拿到20座大满贯。

  和费纳德相比,梅总拿到第一个大满贯时已经24岁,按费纳德最少的20个大满贯冠军所用年份,他也要打到37岁。显然,他生涯25座大满贯的目标有点胡乱吹牛的意味了。

  由于德约无法卫冕澳网,参加接下来大满贯赛事的可能性也存在疑问,保分压力很大,梅德韦杰夫世界第一的目标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梅德韦杰夫在2022澳网已经闯入32强,第三轮比赛他将对阵身高191厘米的荷兰人博迪克-范-德赞德西罗普。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