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卢布列夫送蛋3-0比兰基斯 连续3年进32强

澳网男单卢布列夫送蛋3-0比兰基斯 连续3年进32强
2022年01月20日 10:06 新浪体育
卢布列夫3-0比兰基斯卢布列夫3-0比兰基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轮继续进行。在起亚球场(Kia Arena),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用时1小时47分钟,以6-4/6-2/6-0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职业生涯第4次、连续第3年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

  这是现年24岁的卢布列夫连续第6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5年,他只有2019年止步首轮,最好成绩是上赛季的8强,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澳网八强1次,法网八强1次,美网八强2次)。

  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人,首轮仅用时84分钟,就直落三盘,横扫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意大利选手马杰。第二轮,他面对的是现年31岁、男单世界排名第93位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这是后者职业生涯第9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其最好成绩是第三轮(2011和2013年)。

  本场比赛,首盘,卢布列夫就在第1局抓住第3个破发点,率先破发。此后9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俄罗斯人在第5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第7局挽救了3个局点、又浪费1个破发点。最终,卢布列夫以6-4先胜一盘。整盘用时43分钟。

  第二盘,卢布列夫又是第1局就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3局双方展开激战,卢布列夫浪费了1个破发点,而比兰基斯也是在错失2个局点后才艰难保发。俄罗斯人在第4局顺利保发后,又在第5局依靠对手的连续3个失误,再度破发,第6局顺利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1。此后2局双方各自保发,卢布列夫以6-2再胜一盘。整盘仅用时30分钟。

  第三盘,卢布列夫虽然在第3局和第5局分别浪费了2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1局、第3局和第5局三度破发,取得了5-0的领先。第6局,双方争夺十分激励,最终,俄罗斯人在挽救4个破发点、浪费1个赛点后,艰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0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三轮。整场比赛共用时1小时47分钟。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澳网卢布列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