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西西帕斯丢1赛点 3-1胜巴埃斯生涯4进32强

澳网男单西西帕斯丢1赛点 3-1胜巴埃斯生涯4进32强
2022年01月20日 15:48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3-1巴埃斯西西帕斯3-1巴埃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轮继续进行。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4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用时3小时22分钟,以7-6(7-1)/6-7(5-7)/6-3/6-4,大比分3-1战胜阿根廷选手巴埃斯,职业生涯连续第4年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

  这是现年23岁的西西帕斯连续第5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4年,他只有2018年首秀时止步首轮。之前3年,他有2次打进澳网男单4强(2019和2021),今年,现男单世界排名第四的希腊人也是有可能夺冠的选手之一。

  西西帕斯首轮直落三盘,横扫现世界排名第82位的瑞典选手伊梅尔。第二轮,他的对手是男单现世界排名第88位的阿根廷选手巴埃斯。这也是年仅21岁的后者首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前8局两人各自保发,其中,西西帕斯在第2局浪费了3个破发点、挽救了3个局点,第4局浪费了4个破发点,第8局挽救了3个局点。第9局,巴埃斯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但第10局,西西帕斯速度回破。此后2局双方各自保发。抢七中,西西帕斯连下5球,5-0领先。巴埃斯Ace球追回1分后,又是连着2个失误,希腊人7-1胜出,以7-6先胜一盘。

  第二盘,双方依旧紧咬比分,前12局各自保发,其中,第12局,西西帕斯浪费了4个局点才艰难保发。抢七中,西西帕斯开局3-0领先。但此后,巴埃斯在3-5落后时,连下4分,7-5逆转胜出,以7-6扳回一盘。

  第三盘,西西帕斯在第2局挽救2个局点、浪费2个破发点,抓住第3个机会,率先破发。第4局,他凭借3个制胜分,再度破发。在第3次顺利保发后,希腊人取得了5-0的领先。此后,巴埃斯在第6局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又在第7局浪费3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后,抓住第4个机会回破一局,第8局顺利保发后,将局分追成了3-5。不过第9局,西西帕斯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四盘,双方前两局各自保发。第3局,西西帕斯浪费3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西西帕斯浪费1个赛点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第三轮。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澳网西西帕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