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西西帕斯用时130分钟 3-0横扫晋级第2轮

澳网男单西西帕斯用时130分钟 3-0横扫晋级第2轮
2022年01月18日 20:56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3-0伊梅尔西西帕斯3-0伊梅尔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2日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4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用时2小时10分钟,以6-2/6-4/6-3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瑞典选手伊梅尔,职业生涯连续第4年晋级第二轮。

  这是现年23岁的西西帕斯连续第5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4年,他只有2018年首秀时止步首轮。之前3年,他有2次打进澳网男单4强(2019和2021),今年,男单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希腊人也是有可能夺冠的选手之一。

  西西帕斯首轮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82位的瑞典选手伊梅尔。这是同为23岁的伊梅尔连续第3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此前2次,他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第三轮。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破发,在连胜5局后,取得了5-1的领先。此后2局双方各自保发,西西帕斯以6-2先胜一盘,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伊梅尔在第1局挽救1个破发点,顺利保发后,又在第2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第3局,西西帕斯在错失3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后,速度完成回破。顺利保发后,第5局,希腊人挽救1个局点后,再度破发,将局分反超为3-2。但第6局,伊梅尔也再度破发,双方战成3-3。各自直落4球保发后,西西帕斯在第9局第三次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直落4球保发。第3局,西西帕斯抓住第3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第4局,他又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局分3-1领先。伊梅尔保发后,第6局,西西帕斯挽救5个破发点保发。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西西帕斯凭借伊梅尔的连续3个正手非受迫性失误,挽救1个局点,并拿下破发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二轮。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