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兹维列夫丢4赛点仍横扫同胞 连6年进次轮

澳网男单兹维列夫丢4赛点仍横扫同胞 连6年进次轮
2022年01月17日 20:22 新浪体育
A-兹维列夫3-0阿尔特迈尔A-兹维列夫3-0阿尔特迈尔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首日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3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虽然在第三盘浪费4个赛点,但还是用时2小时38分钟,以7-6(7-3)/6-1/7-6(7-1)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他的同胞、德国选手阿尔特迈尔,连续6年晋级第二轮。

  现年24岁的A-兹维列夫,已经是连续第7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了。此前6次,他除了2016年首秀止步首轮外,之后5次全部打进第三轮,且最好成绩是4强。上赛季,德国人在澳网打进8强、温网打进第4轮,而在法网和美网全都进入半决赛。尤其是,他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并最终夺得男单金牌,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上再次击败德约科维奇且最终夺冠,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

  本届澳网,他在首轮中的对手是比他小1岁的同胞、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阿尔特迈尔。这是后者的澳网男单正赛首秀。

  首盘,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各自保发。其中,A-兹维列夫在第3局浪费1个局点,第4局挽救2个局点,第5局浪费1个局点,第10局浪费3个破发点、挽救1局点。抢七中,A-兹维列夫在3-2后连下3分,6-2拿到盘点。虽然浪费了1个盘点,但他还是以7-3拿下抢七,大比分7-6先胜一盘。

  第二盘,阿尔特迈尔失误过多,导致A-兹维列夫在第1局和第3局连续破发,在两度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阿尔特迈尔只在第5局利用对手失误保发成功,拿下本盘唯一一局。而A-兹维列夫在顺利保发后,又在第7局浪费1个盘点后,凭借正反手2个制胜分,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第5局,阿尔特迈尔凭借A-兹维列夫的失误率先破发,并在挽救1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但A-兹维列夫在第7局保发后,第8局虽然浪费了3个破发点,但在挽救了2个局点后,还是完成回破,追成4-4。之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2局,A-兹维列夫凭借对方的失误和自己的制胜分,以40-0拿到3个赛点。但此后他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在浪费4个赛点、挽救1个局点后,未能拿下破发胜赛局。抢七中,A-兹维列夫加强进攻,轰出1个Ace和3个制胜分,在2-1后连下5球,7-1胜出,大比分7-6再胜一盘,从而以3-0横扫晋级第二轮。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兹维列夫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