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站-穆雷救2赛点险胜 年度耗时最长三盘战

安特卫普站-穆雷救2赛点险胜 年度耗时最长三盘战
2021年10月20日 08:18 新浪体育
穆雷挽救2个赛点后赢得了这场耗时3小时45分钟的三盘大战穆雷挽救2个赛点后赢得了这场耗时3小时45分钟的三盘大战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2021赛季ATP250欧洲公开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展开男单首轮争夺。前赛会冠军安迪-穆雷在一场耗时3小时45分钟的三盘大战中,挽救两个赛点并最终以7-6(2)/6(7)-7/7-6(8)击败美国选手蒂亚福,取得了回归后又一场对Top50球员的胜利,晋级的穆雷将在下一轮面对赛会2号种子施瓦茨曼。

  安迪-穆雷是2019年的赛会冠军,此次则是持外卡参赛,首轮面对的是美国好手蒂亚福。两人在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曾有过交手,当时穆雷三盘大战胜出晋级。今天,穆雷与蒂亚福则又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三盘全部都是靠抢七决胜,结果穆雷笑到最后。全场比赛,穆雷轰出了21记Aces球且只有4个双误。

穆雷淘汰蒂亚福后两人拥抱穆雷淘汰蒂亚福后两人拥抱

  第一盘,穆雷在两度先被破发,且在对方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一个盘点的情况下,通过抢七惊险拿下。第二盘,穆雷尽管抢七局7-9惜败,但先后化解了五个盘点,才让蒂亚福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穆雷又是先被破发,且在抢七中挽救了两个赛点,并最终以10-8赢得关键抢七,就此惊险胜出淘汰蒂亚福。

  这是穆雷本赛季第5次击败世界排名前50球员。耗时3小时45分钟也是本赛季三盘两胜制的男单比赛中用时最久的,超越了巴塞罗那站决赛纳达尔与西西帕斯3小时38分钟的记录。穆雷将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挑战施瓦茨曼。

  赛会5号种子奥佩尔卡以两个4-6败给了同胞、资格赛球手布鲁克斯比;6号种子德米纳尔4-6/0-6不敌另一位资格赛球员布兰登-中岛。帕尔雷则被瑞士拉克索宁逆转首轮出局。穆塞蒂7-6(2)/7-6(3)淘汰同胞马格后,下一轮面对赛会头号种子辛纳。(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