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站-权纯雨首夺巡回赛冠军 成韩国第二人

阿斯塔纳站-权纯雨首夺巡回赛冠军 成韩国第二人
2021年09月26日 18:22 新浪体育
权纯雨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权纯雨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9月26日,2021年ATP250努尔苏丹阿斯塔纳公开赛在阿斯塔纳落下帷幕。权纯雨,在首盘挽救三个盘点后,以7-6(6)/6-3直落两盘击败澳大利亚球手达克沃斯,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同时也成为继李亨泽(2003年悉尼国际赛冠军)后公开赛年代第二位赢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韩国球手。

  权纯雨与达克沃斯都是生涯首次出战ATP巡回赛男单决赛,其中权纯雨是继2003年的李亨泽之后,首位亮相ATP巡回赛单打争冠赛的韩国球员。过去几年间都在与伤病做斗争的达克沃斯则希望自己成为米尔曼之后又一位赢得阿斯塔纳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

  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前12局都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其中权纯雨在第9局曾错过一个破发点。抢七局,权纯雨在3-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三个盘点,并连赢五分后以8-6逆转拿下首盘胜利,这也是达克沃斯在最近20盘比赛中丢掉的第2盘。

  第二盘开始前,达克沃斯去洗手间进行了短暂调整。开场后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在2-2战平后,权纯雨连赢三局取得5-2的领先优势逼近胜利。虽然第8局,权纯雨错过了一个盘点让达克沃斯惊险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随后权纯雨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3再下一盘,从而两盘击败达克沃斯,成为第9位在本赛季完成职业生涯突破,夺得个人首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的球员。

权纯雨终结了达克沃斯的9连胜记录夺冠权纯雨终结了达克沃斯的9连胜记录夺冠

  权纯雨夺冠历程

  第一轮:6-4/6-3顿斯科伊

  第二轮:7-5/6-4拉约维奇

  1/4决赛:7-6(4)/2-6/6-0杰雷

  半决赛:3-6/7-5/6-3布勃利克

  决赛:7-6(6)/6-3达克沃斯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