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现时代拿年度全满贯更容易 我曾差一点

费德勒:现时代拿年度全满贯更容易 我曾差一点
2021年09月25日 22:28 新浪体育

  9月25日消息,年满40周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仍然在养伤康复阶段,此前的美网,德约科维奇一步之遥未能实现年度全满贯的壮举。费德勒表示,当前这个时代,拿到年度全满贯更容易实现一些。

  在17岁生日之前,1998年的7月,费德勒转入职业赛场,他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统治着世界网坛,拿到了6个澳网、1个法网、8个温网、5个美网冠军,另外还有6个年度总决赛冠军以及2012年奥运会的单打银牌。

  世界前十的周数,费德勒仍然以965周高居榜首,纳达尔是835周,吉米-康纳斯、阿加西分列三四位。德约700周位列第五,落后阿加西47周。

  如果非要说费德勒如此成功的职业生涯中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没能完成年度全满贯。

  费德勒说:“这种事将会频繁发生,我差一场决赛,纳达尔也是,很多次都是就差一点。现在这个时代看起来更容易一些。”

  同时费德勒也表示,即便比过去更容易做到,但是这个成就也是让人难以置信的。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