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含泪感谢球迷:输球我仍是最快乐的男人

德约科维奇含泪感谢球迷:输球我仍是最快乐的男人
2021年09月13日 08:03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赛后含泪感谢球迷支持德约科维奇赛后含泪感谢球迷支持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2021美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仅坚持了2小时15分钟,就以4-6/4-6/4-6连丢3盘,被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第二、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横扫,错失个人第21个大满贯的同时,“年度大满贯”梦碎,9次晋级美网男单决赛,第6次收获亚军。

  在连续拿到澳网、法网和温网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获得“年度全满贯”甚至“年度金满贯”的呼声日益高涨。然而现实却告诉大家:史上仅有格拉芙1位“年度金满贯”是有原因和道理的。

  奥运会是4年一届的,想要拿到“年度金满贯”首先必须正好压上奥运年,你状态神勇。新冠疫情让奥运会延期的“幸运”,最终并未带给德约科维奇好运——频密的赛程安排,最终让他在半决赛和决赛疲态尽显,连输两场无缘奖牌。而连续参加大满贯和奥运会带来的疲劳,同样影响着他在美网上的发挥。

  本次美网,半决赛前的5场比赛中,除第2轮对阵荷兰选手T-格里科斯普时打出3-0外,其余4场,德约科维奇全部是3-1获胜,而半决赛甚至还打了3-2,算上决赛,连续5场,他都是先丢一盘。这样的表现也说明了他的状态并不十分好。也因此,在遇上状态神勇的梅德韦杰夫时,他虽然挽救了2个赛点,但仍旧无力回天。全场比赛,他仅打出6个Ace球,而对手却有16个,6个破发点,他也仅仅抓住了第1个赛点时的那个实现回破,但那个还是对手连续2个双误和1个非受迫性失误送的。

  没能夺冠,无缘个人第21个大满贯,错失“年度全满贯”,让德约科维奇在赛后留下了泪水。因为在比赛末段,支持他的球迷依旧希望看到他能绝地反击,这也让塞尔维亚人情绪非常激动。

  在赛后向球迷致谢时,他含泪表示:“两种结果(赢或者输)我都设想过了,我想象着自己在这里,站在你们面前,以及我会说些什么。”

  “而今晚我想说的是,尽管我没有赢得这场比赛,但我的内心依旧充满了喜悦,而且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男人,因为你们让我在球场上感觉非常特别。”

  “你们触动了我的灵魂。我从未感觉到这里是纽约。我爱你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以及今晚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爱你们,我会很快再见到你们。非常感谢。”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