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100分钟3-0奎雷伊豪取12连胜 进美网次轮

兹维列夫100分钟3-0奎雷伊豪取12连胜 进美网次轮
2021年09月01日 07:45 新浪体育
A-兹维列夫3-0奎雷伊全场数据A-兹维列夫3-0奎雷伊全场数据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21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首轮第2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4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仅用时1小时40分钟,就以6-4/7-5/6-2横扫美国选手奎雷伊,轻松连续第6年晋级美网男单正赛第二轮,在各项赛事中豪取12连胜。

  A-兹维列夫近期状态相当不错,在东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中,他逆转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手的“金满贯之梦”,并最终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随后,他又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夺冠,成为自1985年鲍里斯-贝克尔之后,首位在辛辛那提夺冠的德国球员。A-兹维列夫和奎雷伊此前共交手过2次,全部都是德国人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前八局各自保发,其中,奎雷伊在第5和第7局各浪费1个局点,A-兹维列夫在第6和第8局各浪费1个局点。第9局,德国人直落4球,率先破发。在错失1盘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A-兹维列夫以6-4先胜一盘,整盘用时32分钟。

  第二盘,双方前十局各自保发,其中,A-兹维列夫在第5局错失2个破发点,未能早早破发。不过第11局,德国人在0-15落后时,连下4球,率先破发。在浪费1盘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A-兹维列夫以7-5再胜一盘,整盘用时39分钟。

  第三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后,第3局,A-兹维列夫凭借1记制胜分和对手的3个失误,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又在第5局凭借连续3记制胜分,挽救1个局点,再度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连胜5局,取得了5-1的领先。第7局,双方展开激烈竞争,背水一战的奎雷伊挽救3个破发点,又浪费2个局点,才终于艰难保发。但A-兹维列夫随即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二轮。整盘只用时29分钟。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