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3-2逆转温网新手进第3轮 两场共耗近7个半小时

穆雷3-2逆转温网新手进第3轮 两场共耗近7个半小时
2021年07月01日 06:56 新浪体育
穆雷VS奥特整场比赛数据穆雷VS奥特整场比赛数据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2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结束了第3日的较量。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届温网冠军得主、英国名将穆雷,用时3小时50分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盘,以6-3/4-6/4-6/6-4/6-2逆转战胜德国资格赛选手奥特,时隔3年再次闯进温网第三轮。这是穆雷连续第13次闯进温网男单正赛第三轮,他也保持着温网男单必进第三轮的纪录,算上首轮,他两场总共用时7小时22分钟。而止步第二轮也已经是奥特在温网男单正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现年34岁的穆雷,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18位。作为2届温网男单冠军得主(2013和2016),他并没有得到这次比赛的种子席位。近年来,由于接受了2次膝关节手术,穆雷自2017年温网以后,只参加过4次大满贯比赛(2018年美网、2019年澳网、2020年法网和美网),且4次比赛2次止步首轮、2次止步次轮,早已没有昔日的“四巨头”雄风。这是他4年来首次参加温网比赛,此前12次参赛,他的最差战绩正是2005年温网首秀时的第三轮。本次比赛,他在首轮中用时3小时32分钟,以3-1战胜赛会29号种子、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

  现年27岁的奥特,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51位。从资格赛杀出的他,今年是首次打进温网男单正赛。此前,他在大满贯赛场上只参加过3次法网正赛。首轮中,因为下雨,他和法国选手林德科内奇的比赛一共打了2天,才终于在决胜盘12平后抢七胜出。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前4局各自保发,其中,第4局,穆雷浪费了2个局点才成功拿下。第5局,穆雷凭借1个正手制胜分拿到3个破发点。奥特随即轰出2记制胜分和1个Ace,反超拿到局点。但最终,穆雷还是凭借对手的2个非受迫性失误和自己的1个制胜分,抓住第3个破发点,率先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穆雷凭借对手的1个双误和自己的2个制胜分,挽救1个局点后,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2局,穆雷挽救了3个局点仍未能破发。第4局,穆雷凭借对手2个失误,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但之后,奥特突然发威:第5局完成回破后,第6局在浪费1个局点后保发,第7局,又轰出4记制胜分,直落4球再度破发,第8局抓住第2个局点保发后,他连胜4局,5-3反超。穆雷在第9局挽救2个破发点、浪费1个局点后艰难保发。不过,奥特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穆雷在第6局又是挽救了3个局点,却未能破发。紧接着,奥特在第7局凭借穆雷的2个非受迫失误和自己的1个制胜分,拿到了3个破发点。穆雷挽救了2个,但他的失误还是让对手率先破发。第8局,穆雷挽救了2个局点,但未能回破。双方各自保发后,奥特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首局,双方就陷入僵持:穆雷在错失了4个局点后,艰难保发。奥特保发后,双方在第3局再次缠斗:穆雷错失2个局点后保发。各自保发后,第5局,穆雷终于凭借自己的1个制胜分和对手的3个非受迫性失误,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奥特直落4球保发后,又在第9局15-30时连下3球,完成回破。不过,第10局,穆雷打出3记制胜分,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机会,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将大比分追成2-2。

  决胜盘中,穆雷开局很好,在直落4球保发后,第2局轰出3记制胜分,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在第3局浪费3个局点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7局双方比分紧咬,穆雷错失了3个局点才艰难胜出。第8局,穆雷在0-15后连下4球,拿下破发胜赛局,以6-2赢得决胜盘,大比分3-2逆转晋级第三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