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法网新科亚军0-3遭美国小将横扫 温网1轮游

爆冷!法网新科亚军0-3遭美国小将横扫 温网1轮游
2021年06月29日 00:12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VS蒂亚福整场比赛数据西西帕斯VS蒂亚福整场比赛数据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2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打响首日较量。在1号球场,赛会3号种子、新科法网亚军、希腊选手西西帕斯,仅用时2小时02分钟,就以4-6/4-6/3-6连丢3盘,被美国选手蒂亚福横扫出局,爆出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大冷门。这也是西西帕斯继2019年以来,连续第2次(2020年温网没办)温网首轮出局。蒂亚福则是生涯第2次打进温网第二轮。

  现年22岁的西西帕斯,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位,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是2周前在法网收获的亚军。这是他第4次参加温网男单正赛,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8年的第四轮。现年23岁的蒂亚福,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57位,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9年打进澳网1/4决赛。今年恰好也是他第4次参加温网男单正赛,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8年的第三轮。

  本场比赛,首盘,蒂亚福在第1局,就凭借1记制胜分和对手的3个非受迫性失误,抓住2个破发点中第1个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蒂亚福在第4局挽救1个破发点、浪费1个局点后保发。此后双方都顺利保发,蒂亚福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蒂亚福凭借对手的3个失误,40-15拿到2个破发点。西西帕斯追平后,蒂亚福又凭借1记正手制胜分和对手1个反手非受迫性失误,率先破发。第10局,蒂亚福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再次凭借对手的2个失误,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蒂亚福再次在第1局凭借2记制胜分和2个对手失误,率先破发。各自保发后,双方在第4局陷入苦战:蒂亚福浪费了6个局点,才艰难保发。西西帕斯保发后,第6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蒂亚福浪费了3个局点、又挽救了1个破发点后,才勉强保发,让局分来到4-2。西西帕斯保发后,第8局,双方第三度陷入苦战:西西帕斯浪费了2个破发点、挽救了1个局点后,仍然未能完成破发。这也是他的最后一个机会。第9局,蒂亚福凭借2记制胜分和对方的1个非受迫性失误,拿到3个赛点。西西帕斯挽救了2个之后,以2个反手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蒂亚福在拿下破发胜赛局后,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第二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