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格拉芙33年前壮举?小德教练称今年目标金满贯

再创格拉芙33年前壮举?小德教练称今年目标金满贯
2021年06月14日 07:32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赛后举奖杯与教练组合影德约科维奇赛后举奖杯与教练组合影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上,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赛会5号种子、22岁的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夺得个人法网第2冠,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获得男单双圈大满贯的球员。赛后,塞尔维亚人的长期教练马里安-瓦伊达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金满贯。

  在赢得个人第2个法网男单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2次赢得了单赛季前两个大满贯冠军。这个冠军,同时也让他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个、历史上第三个双圈或双圈以上大满贯冠军得主——此前,只有澳大利亚选手艾默生和罗德-拉沃尔在公开赛时代之前完成过这样的壮举。

  如今,很多人都在想,德约科维奇是否能够在今年包揽全部四大满贯冠军,成为年度全满贯得主——自1969年罗德-拉沃尔实现过一次这样的壮举以来,在男单方面还从未有人再次完成。而且随着今年夏天奥运会的临近,甚至有可能出现“年度金满贯”——在整个网坛,这项壮举也只有传奇女皇格拉芙在1988年完成过一次。

  在33年后的现在,德约科维奇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让他的教练考虑到了这种可能性。

  “很明显,他的目标和我们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然后赢得大满贯。”瓦伊达说,“那将会是今年最顶尖的(目标)。但是那离我们还很远。我们不得不还要聚焦于下一个(大满贯)。”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