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伊达:胜纳达尔给了小德自信 法网是最艰难大满贯

瓦伊达:胜纳达尔给了小德自信 法网是最艰难大满贯
2021年06月14日 07:1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夺冠后与教练庆祝德约科维奇夺冠后与教练庆祝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上,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赛会5号种子、22岁的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夺得个人法网第2冠,同时也将他的男单大满贯总数提升到19个。赛后,他的长期教练马里安-瓦伊达表示,是半决赛战胜纳达尔所获得的信心让一切变得不同。

  48小时前,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0-1落后的情况下,同样连扳3盘,逆转战胜了卫冕冠军、法网13冠王纳达尔,第6次晋级法网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第4盘,他是在0-2落后时,连胜了6局,打得对手彻底崩盘。

  “我认为,(和)拉法(纳达尔)的比赛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让他相信自己,他能赢得罗兰-加洛斯。”瓦伊达说,“前两盘,让他有点儿措手不及,因为也许他向前想得太多了。然后,在两盘之后,他能够状态在线了。然后他就用他的网球反败为胜了。”

  瓦伊达在赛后告诉记者,与去年秋天相比,在2021年,德约科维奇的精神状态要好得多,当时他在2020法网决赛中连丢3盘输给了纳达尔。

  “我认为,他在精神状态上比去年好了很多。”他说,“然后,我也更加冷静了,因为我看到他就在罗兰-加洛斯之前找到了状态。他在家乡贝尔格莱德赢得了比赛,这让他在来这里之前充满了信心。”

  瓦伊达认为,法网是最难对付的大满贯赛事。“如果你真的是很好的红土场地专家,就像拉法,他有着对于红土来说一种特殊的比赛。他不需要为红土而付出那么大的努力,因为他拥有一切,击球、击球的选择,从技术上讲,他就是能完美的留在红土场上更长时间。”

  即使德约科维奇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法网赛场上2次战胜纳达尔的人,但瓦伊达认为,塞尔维亚人在决赛中的命运其实并不是确定的。

  “我从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说,“虽然你可以预测他是冠军,但罗兰-加洛斯是历史上最艰难的大满贯。总是很艰难的,因为这是红土,这很累人。这是不同的比赛。基本上,你不得不去适应红土。你不得不经历很多困难时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