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亚军:小德就像换了个人 没遗憾期待草地赛季

法网亚军:小德就像换了个人 没遗憾期待草地赛季
2021年06月14日 06:37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和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西西帕斯和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在2021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在先胜2盘的情况下,被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逆转,输掉了自己的首场大满贯男单决赛。赛后,西西帕斯称没有遗憾,将转战草地赛季争取好成绩。

  大比分0-2落后并没有彻底击溃德约科维奇,相反,似乎反倒让他点燃了斗志。对此,西西帕斯解释说:“我不知道,在两盘结束、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他离开了球场,我不知道在那里发生了什么,但他回到我面前时,就像是突然变成了另外一名球员。我不知道。他打得真的很好。他没有给我任何空间。”

  “那是不同的。那全都是关于耐力的,如果你能在更长的时间里在那里保持你的水平,那么,当然,那就是在一项大满贯之中所必需的东西。我打了2盘好球。我不会将它们称之为难以置信。我就是打得真的很好。(但)那并不够。对你来说,那就是一项大满贯。就是这样。”

  西西帕斯几乎没有时间为在巴黎度过的令人难忘的2周而举杯庆祝,因为他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前往德国哈雷,开始他的草地赛季。

  “我想我并没有遗憾。虽然本可以轻易地哭出来,但我看不到我有哭的理由,因为我尽了一切努力。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情况)了。”22岁的希腊小将说。

  “我正期待着草地赛季。我看到,对我来说,在那里有很多机会。我喜欢在草地上打球。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之前,前几年,当我在草地上最后一次比赛时,我并没有取得最好的成绩。我认为,我也有机会在草地上打得很好。我只需要思想开明一些,让我的比赛去适应这全新的令人兴奋的场地。”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