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2-0加拿大00后 斯图加特终结1085天冠军荒

西里奇2-0加拿大00后 斯图加特终结1085天冠军荒
2021年06月13日 20:11 新浪体育
西里奇结束近三年的冠军荒夺得个人第1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西里奇结束近三年的冠军荒夺得个人第19个巡回赛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6月13日,2021年ATP250梅赛德斯杯在德国斯图加特落下帷幕。前大满贯冠军西里奇以7-6(2)/6-3击败加拿大00后球员阿利亚西姆,结束了长达1085天的冠军荒,赢得生涯第19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同时,也是第3次锁定草地赛事的男单冠军头衔;阿利亚西姆生涯巡回赛单打决赛战绩则被改写为0胜8负。

  本场比赛是阿利亚西姆第8次亮相ATP巡回赛男单决赛,也是继2019年斯图加特赛后第二次出战草地赛事单打争冠赛,不过20岁的加拿大未来之星之前7次冲冠却全部失败收场。32岁的西里奇则迎来自己的第33次巡回赛男单决赛,也是三年来首次闯入最后争冠赛,值得一提的是西里奇的最近五次巡回赛男单决赛有四个是草地赛事;此前两人有过2次交锋,西里奇保持全胜,不过两场比赛都是硬地赛事。

  第一盘比赛,前10局虽然出现多个破发点,但双方都没能把握机会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第11局,西里奇率先完成破发,并在第12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见到盘点,但阿利亚西姆十分顽强化解盘点后成功回破。不过随后的抢七局,西里奇始终掌握主动,3-0开局后最终以7-2拿下,从而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西里奇又是关键的第8局完成破发,并在随后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稳稳保发,从而以6-3赢得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击败阿利亚西姆,夺得本次赛事男单冠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