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与纳达尔比赛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格外与众不同

小德:与纳达尔比赛 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格外与众不同
2021年06月10日 12:17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世界第一焦科维奇将与老对手纳达尔在11日的法网男单半决赛中上演第58次巅峰对决。

  9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以6:3、6:2、6:7(3)、7:5击败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第11次跻身法网四强,而在稍早的另一场比赛中,纳达尔以6:3、4:6、6:4、6:0淘汰了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第14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半决赛。

  在两人此前的57次交手记录中,焦科维奇以29胜28负占据微弱优势。但是如果只比较在法网的表现,纳达尔的战绩是压倒性的7胜1负。去年的法网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焦科维奇第13次捧起“火枪手杯”。

  事实上,有着“红土之王”称号的纳达尔对阵焦科维奇的大部分胜利都是来自红土比赛,26次红土交锋中西班牙人赢下了其中19次。最近一次是在上个月的罗马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以7:5、1:6、6:3胜出。

  “纳达尔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强大的对手,”焦科维奇在展望这场半决赛时说道。“与纳达尔的比赛,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地,都会格外与众不同。”

  数据占优的纳达尔依然保持十分谦逊的态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据当然非常漂亮,但是我现在不能想这些,这些都该是我退役之后才去看的事情。”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两位新生代球星——22岁的齐齐帕斯与24岁的兹维列夫之间进行。

  女单方面,今年的法网可谓冷门迭出。8强中仅剩的一位“大种子”、卫冕冠军斯维亚特克在9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希腊选手萨卡里击败,无缘卫冕。世界排名第18位的萨卡里也成为四强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33位的捷克选手克雷茨科娃。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对阵双方为赛会31号种子、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与本届比赛“黑马”、世界排名第85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齐丹塞克。(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