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耗时3小时35分苦战3抢7 生涯15次进法网16强

费德勒耗时3小时35分苦战3抢7 生涯15次进法网16强
2021年06月06日 07:35 新浪体育
费德勒资料图费德勒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正赛第三轮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8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耗时3小时35分钟,以7-6(7-5)/6-7(3-7)/7-6(7-4)/7-5战胜德国选手克普费尔,职业生涯第15次晋级法网男单正赛第四轮。费德勒在下一轮将迎战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

  这是39岁的费德勒在6年之内第2次参加法网比赛。2019年,在缺席3年之后,他一路打进了半决赛。不过今年,如果之前一切顺利的话,他也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就和德约科维奇相遇,要想再次晋级4强难度很大。首轮,他直落三盘横扫亚运冠军伊斯托明,次轮,又以3-1战胜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27岁的克普费尔,现男单世界排名第59位,这是他连续第2年打进法网正赛。首轮,他横扫法国外卡选手博格,次轮,又以3-1战胜赛会30号种子、美国选手弗里茨,首次晋级法网男单正赛第三轮。费德勒与克普费尔此前从未交过手。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均未能破发。前3局各自顺利保发后,第4局,克普费尔错失了1个局点,又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第5局,费德勒同样挽救了2个破发点勉强保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8局,克普费尔挽救2个破发点、又浪费了1个局点后,勉强保发。第10局,克普费尔错失1个局点、又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成功。双方各自保发后,抢七中,费德勒凭借3个制胜分和2个非受迫性失误,以7-5拿下抢七,7-6先胜一盘。整盘耗时1小时04分钟。

  第二盘,又成了双方的破发大战。第1局,费德勒浪费了2个破发点、挽救了1个局点后,抓住第3个机会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4局,克普费尔凭借2个制胜分完成回破。第5局,费德勒直落4球再度破发。而第6局,克普费尔同样连下4球完成回破。此后6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抢七中,费德勒虽然轰出3记制胜分,但却送出7个非受迫性失误,以3-7输掉此局,克普费尔7-6扳回一盘。整盘耗时57分钟。

  第三盘,第1局,克普费尔挽救3个局点,凭借1记制胜分率先破发。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费德勒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完成回破。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2局,费德勒浪费了1个破发点,未能拿下破发胜盘局。抢七中,费德勒轰出2记制胜分,以7-4胜出,7-6再胜一盘。整盘耗时51分钟。

  第四盘,双方各自保发后,第3局,费德勒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但第4局,克普费尔凭借费德勒的4个非受迫性失误,挽救2个局点、连下4球,完成回破。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费德勒连下4球,再次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瑞士天王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第四轮。整盘耗时43分钟。

  费德勒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在西蒙娜-马蒂厄球场,贝雷蒂尼耗时2小时11分钟,连胜3盘,以7-6(8-6)/6-3/6-4横扫韩国选手权纯雨,首次打进法网第四轮,也是连续第3项大满贯打进第四轮(2020美网、2021澳网和2021法网)。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