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纳达尔2-0兹维列夫 成功复仇挺进四强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2-0兹维列夫 成功复仇挺进四强
2021年05月14日 20:22 新浪体育
纳达尔复仇小兹维列夫挺进四强纳达尔复仇小兹维列夫挺进四强

  北京时间5月14日,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1/4决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赛会九冠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小兹维列夫,结束了对对手的三连败,职业生涯第75次闯入大师赛男单半决赛,同时也是第12次在罗马锁定四强席位。纳达尔将在四强战中与身高2米11的美国大炮欧佩尔卡交锋。

  纳达尔在上一轮化解2个赛点后逆转沙波瓦洛夫惊险过关,在最近参加的21项红土赛事中全部都晋级到了八强阶段。小兹维列夫则是翻盘击败锦织圭得以过关。这也是两人近7天来第二次相遇,一周前小兹维列夫在马德里大师赛的1/4决赛中将纳达尔淘汰出局。

  第一盘,纳达尔开场极其强势,加之小兹维列夫失误频频,因此纳达尔以4-0开局。虽然之后遭遇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救球时摔倒,但最终还是顽强化解破发点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纳达尔救球时意外摔倒纳达尔救球时意外摔倒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不仅在第5局完成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多次落后情况下都顽强逆转。整盘比赛,纳达尔化解了全部8个破发点。随着第10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以6-4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复仇小兹维列夫挺进男单四强;小兹维列夫在近5次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球员时首尝败绩。(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