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德约连赢9局横扫 昂首晋级男单八强

罗马大师赛-德约连赢9局横扫 昂首晋级男单八强
2021年05月13日 17:28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第15次晋级罗马大师赛八强德约科维奇第15次晋级罗马大师赛八强

  北京时间5月13日,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16强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五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开场先被破发情况下,打出了一波连赢9局的小高潮,并最终以6-2/6-1完胜资格赛选手达维多维奇-福基纳;迄今在罗马大师赛16强赛阶段15战全胜。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上一场面对弗里茨,虽然经历雨战后过关,不过比赛中竟然让对手7次见到破发点,甚至比逼出对手的破发点次数还多一个,好在世界第一把握关键球能力更强,这才直落两盘过关。本轮的对手达维多维奇-福基纳是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面对德约之前不仅四战全胜且未丢一盘。当然,此前这位西班牙球手面对世界排名前10球员的战绩位1胜6负。

  第一盘,德约科维奇上来就丢了一个发球局,但好在很快找到比赛节奏,拿下了随后7局中的6局,也因此以6-2赢得首盘胜利。

德约经典双反德约经典双反

  第二盘比赛,德约延续良好状态,很快便连下5局逼近胜利。达维多维奇-福基纳在第6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挽救了三个赛点后惊险保发,既避免了次盘吞蛋,也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随后一局,德约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40-15开局,虽然又错过了两个赛点,但最后好在有惊无险的拿下,从而以6-1再下一城,进而全场仅丢3局淘汰达维多维奇-福基纳挺进男单八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