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在为职业生涯而战 新冠后一度难以找到感觉

穆雷:在为职业生涯而战 新冠后一度难以找到感觉
2021年03月04日 16:38 新浪体育综合

  在今日凌晨结束的一场ATP500鹿特丹站首轮争夺中,前世界第一穆雷耗时2小时30分钟以2-6/7-6(3)/6-3逆转击败本土好手哈塞,晋级次轮。在赛后采访中,穆雷坦言在1月新冠确诊后,自己一度难以在赛场上找到感觉。

  “这确实很艰难,我在训练中的表现很好,我在和顶尖球员的练习赛中也有很好的表现。”穆雷说道,“但自从我确诊上新冠后,我就一直处于挣扎之中。老实说我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好,这是很艰难的。每一次当我输掉了一场比赛,就会有人来告诉我退役,跟我说我不应该继续下去,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再也不能拿出好的表现了等等,这些事情让我感到悲伤。”

  “现在每次当我踏上赛场,我感觉我就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战,这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我,况且,在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之后打网球是很不容易的,相信我,这真的不容易。这依旧对我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也会是我今后需要面对的考验,过去几个月对我来说真的是很艰难的一段时间。”

  自从在2019年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之后,重返赛场的穆雷曾在2019年赢下安特卫普站冠军,并且击败过兹维列夫、贝雷蒂尼和瓦林卡等好手,毋庸置疑的是,穆雷依旧对自己的竞技状态有着信心。

  “我对阵过这些顶尖球员,而且我也拿出了不错的表现,而且从身体状况来说,现在的我比那个时候还要更好,所以我为什么要选择退役呢?仅仅只是因为我在上周输掉了一场大家都预测我会取胜的比赛吗?”穆雷谈及上周在蒙彼利埃站首轮不敌格拉西莫夫的失利,“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签表中的每一位球员都有着足够的水平,现在我也不在最佳状态,一旦我能够到达最好的状态,我认为我会更有竞争力,赢下更多比赛。但是我为什么要退役呢?告诉我一个合理的理由,仅仅凭借一侧的臀部,我也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较高下,所以我觉得这真的很好笑。

  “我需要持续不断地赢下比赛,并保持身体健康,这是我目前需要做的。”穆雷说道,“我的技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你可以问问那些跟我一起训练的球员们,除非他们在跟我训练的时候没有拿出最好的水平。”

  在经历了新冠确诊和为期两周的隔离后,穆雷坦言重新在训练中找回击球感觉花费了更长的一段时间,但他相信过去几周的参赛经历能够帮助他慢慢重新在赛场上展现出应有的水平。

  “今晚的这场比赛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我找到状态,赢下了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可以马上扭转局势。”穆雷说道,“当然如果我输掉了这场比赛,肯定又会有人说,‘他在那里干什么呢?’我很有可能输掉这场比赛,并且被6-2 6-4横扫,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是努力的成果。”

  穆雷在次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

  “接下来在这周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希望我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穆雷说道,“如果我在身体上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会很失望,但我的网球水平会慢慢地有所提升。”

  (全网球 编译:王菲,图:视觉中国)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