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统治力惊人16贯夺15冠 男单后浪继续尴尬

三巨头统治力惊人16贯夺15冠 男单后浪继续尴尬
2021年02月21日 19:53 新浪体育

  随着德约科维奇第9次夺下澳网冠军,意味着在最近16次大满贯比赛中,德约、费德勒和纳达尔三巨头包揽了其中的15个冠军,而三人目前总共的大满贯冠军数达到了惊人的58个!面对新生代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三巨头即使还需要面对年龄、伤病等一些困难,但ATP网坛似乎的“后浪们”似乎仍浪不起来。

  男单决赛之前,看好梅德韦杰夫完成突破的大有人在,其中就包括罗德-拉沃尔,“如果梅德韦杰夫取得突破性的胜利,我并不会感到惊讶,我希望他可以在决赛中给德约科维奇施压。罗德-拉沃尔球场是诺瓦克的福地,但是在丹尼尔流畅又具观赏性的击球面前,他的压制力会打折扣。”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罗德-拉沃尔也走眼了,赛前被媒体塑造为“史上最强大”对手的梅德韦杰夫,除了第一盘盘中阶段有正常发挥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被德约科维奇完全控制在。一场澳网20连胜对巡回赛20连胜的硬核对话,结果是以德约完胜收场。

  三巨头对网坛男单的统治何时才能结束?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不过德约在本届澳网进行期间与维兰德的聊天已经透露出一些讯息,“很多人都在谈论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并要接班我们,说这事儿我们可以聊上一整天,但实际情况是这一幕到目前还没有发生。我很尊重其他球员,不过我要说的是,他们依然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我不会站在那里就把荣誉交给他们,我要让他们为此付出努力!”

  三巨头分别出生于1981年(费德勒39岁)、1986年(纳达尔34岁)和1987年(德约科维奇33岁),而德约和纳达尔在30岁后又各夺下了6座大满贯,费德勒也有4冠经历。三人在最近的68次大满贯赛事中带走了其中的57冠。正如一位球迷所说:网坛后浪推前浪不可避免的,但男单的情况是前浪决意还要继续浪一浪。(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